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试题答案 - 正文

05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四级笔试试卷四

来源:招生考试网 2006-8-12

   
(61)The basic function of the file system is accessing files by names. The function can be realized by
  A)directory-managing 
  B)boosting the speed of the file-accessing
  C)file-protecting             
  D)improving the utilization of storage
  答案:A 
  分析:文件系统的基本功能是按名存取。这个功能可以通过以下哪个方法实现。
文件系统中accessing files by names——按名存取,是目录管理。
(62)Which one of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is wrong regarding software testing?
  A)When 100% statement coverage is achieved, 100% branch coverage is obtained
  B)Decision coverage means branch coverage
  C)Condition coverage is more complex than decision coverage
  D)White box testing is not stricter than black box testing
  答案:A 
  分析:A中,当100%的状态都被覆盖时,100%的分支都被覆盖了,这种说法是错的!
(63)In the ISO 9126, there are six key software quality properties, including functionality, reliability, usability, efficiency, maintainability, as well as
  A)correctness B)security C)portability D)stability
  答案:C 
  分析:ISO/IEC  9126 软件质量体系的质量属性六点,实记题,functionality(功能性), reliability(可靠性), usability(易使用性), efficiency(效率), maintainability(可维护性)还有个是portability(可移植性)。这个要求记!
(64)Which one of the following expressions is equivalent to ‘X BETWEEN 15 AND 25’ ?
  A)X>15 AND X<25   
  B)X=15 AND X=25
  C)X>25 AND X<15  
  D)X>=15 AND X<=25
  答案:D 
  分析:下面哪个选项描述了这个等式的‘X BETWEEN 15 AND 25’?
       … BETWEEN…AND… 是数和数之间的问题,它包括界限。选D。


 


        
(68)The operation of the Internet is closely monitored by the routers. When something unexpected occurs, the event will be reported by the protocol
  A)IGMP B)ICMP C)IP D)OSPF
  答案:B
  分析:在Internet上操作(发送信息)时常会被路由器做检测,当一些错误发生时,采用的协议应该是?
      ICMP (Internet Control Message Protocol),英特尔网络控制报文协议,ICMP用来发送关于IP数据报传输的控制和错误信息的TCP/IP协议。当一个IP数据报不能传送到目的地时,可能因为目的地的机器暂停服务或者信息交通阻塞,路由器可能使用ICMP将失败信息通知发送者。
      注意: 还有个这个协议,IGMP(Internet Group Management Protocol,Internet群组管理协议) 这种TCP/IP协议允许Internet主机参加多点播送(multicasting)----一种向计算机群广播信息的有效手段。
       OSPF开放最短路径优先协议,这个是一个寻径算法。
  
(69)When a large packet wants to travel through a network whose MTU is too small, one solution is to allow routers to break up the packet into 
  A)messages B)frames C)fragments D)bits
  答案:C
  分析:当一个很大的数据包要通过网络传输时,但链路层的MTU,很小,将采用一种方法是这些数据包分——?
      数据包分片。MTU是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的缩写。意思是网络上传送的最大数据包。MTU的单位是字节。
  大部分网络设备的MTU都是1500。如果本机的MTU比网关的MTU大,大的数据包就会被拆开来传送,这样会产生很多数据包碎片,增加丢包率,降低网络速度。把本机的MTU设成比网关的MTU小或相同,就可以减少丢包。

(70)What refers to the protocols used to determine who goes next on a multi-access channel?
  A)MAC (medium access control) 
  B)ARP (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 )
  C)NAT (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 
  D)CIDR (classless interdomain routing)
  答案:A
  分析:直译:关于决定下一个要访问的多路通道,应该采用那种协议?
MAC(Media Access Control, 介质访问控制)地址是识别LAN(局域网)节点的标识。网卡的物理地址通常是由网卡生产厂家烧入网卡的EPROM(一种闪存芯片,通常可以通过程序擦写),它存储的是传输数据时真正赖以标识发出数据的电脑和接收数据的主机的地址。也就是说,在网络底层的物理传输过程中,是通过物理地址来识别主机的,它一般也是全球唯一的。



二、论述题(四个论述题可任选其一,并只选其一,多选无效,满分30分)
论述题答题必须用蓝、黑色钢笔或圆珠笔写在论述题答题纸的相应位置上,否则无效。

论述题1
  操作系统中,利用信号量、P操作和V操作,可以实现进程间的同步与互斥,P操作和V操作都是原语。
  (1) 解释原语的含义。
  (2) 给出P操作和V操作的定义。
  (3) 用P操作和V操作实现进程A,B之间的互斥,给出信号量S的初值,描述进程A,B竞争进入临界区的程序。
 
论述题2
  作为软件开发人员工作的准则和规程,整个软件开发过程应提交13种文档。试列举其中10种文档,并分别对其内容进行简要说明。(超过10个文档部分不计分)
 

论述题3
  某公司管理数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